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測試目標點的大小

20170315 社子島 11:30-13:00

用塑膠防水帆布彩色輸出了第一階段的起點(S)和目標點1、2直徑80公分圓的標示。並且列印A4尺寸的A和B點做測試。
當天天氣陰有雲,風速6m/s~9m/s,使用兩種四軸空拍機做測試。



由於有風的關係,使用GPS協助穩定飛行模式時,多軸機會有晃動現象,以至於對準目標降落點開始降落的過程,會因側風而偏離。下列三張照片所記錄的三次降落,依照挑戰賽規則,降落準確度的得分都是5分。

降落A點,壓線,得5分。

降落B點,壓線,得5分。

回到起點S降落,壓線,得5分。
另外,測試A、B標示下方的密碼字體大小,多軸機以市售運動攝影機(SJ4000系列)FPV回傳視訊,必須下降至距離標示50公分以下,才能清楚辨識出密碼。考量在有側風情況下貼近地面飛行,會增加多軸機因晃動而意外觸地的風險,所以決定加大密碼的字體,也已經放入規則1.4版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