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挑戰賽

挑戰賽宗旨

2017中華科技-奇岩智能UAV飛行挑戰賽 (2017 CUST-BrixDrone Challenge) 在推廣無人機的產業應用和系統操作之安全與品質。
飛行挑戰的任務設計,強調:(1) 與產業有高度關連的應用;(2) 無人飛行系統在操作上的安全與品質;(3) 透過團隊合作,展現人員、設備、流程的整體執行能力。並期許參與團隊的優異表現,能與產業之需求相連結!


挑戰賽簡介

2017中華科技-奇岩智能UAV飛行挑戰賽的競賽任務,是透過目視和FPV (First Person View) 第一視覺設備,以手動或飛控電腦輔助,操控可以滯空停懸的飛行器,完成多次點到點的起飛、行進與降落。參加隊伍將以3人團隊,完成(1)點對點和(2)多點多次的起降飛行任務。競賽將以完成的次數、時間、落點準確度、飛行器與飛行電池總重量等項目做評比,以最佳的整合績效為優勝。
本次競賽以在學學生優先報名參賽,競評對象將分學生組與社會組。


參與單位

2017首次挑戰賽,由中華科技大學 (CUST) 與奇岩智略 (BrixPlay) 共同主辦,中華航空產業發展協會、台灣定向運動協會(TWOA)共同協辦,以促進學界與產業的交流。


主辦


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 為國內唯一以航空為專業的大學學院,包括航空機械系、航空電子系、航空服務管理系、觀光餐旅系,以及飛機系統工程碩士班、航空運輸碩士班。


奇岩智略有限公司 (BrixPlay Co.) 提供企業專案管理相關之專業訓練,以及創意激發之組織對話引導。為推廣無人飛行系統在企業教育訓練上之應用,於2015開發無人飛行課程作為科技產業工程師在品質管理系統 (ISO/TS 16949,現為IATF 16949:2016) 核心工具 (APQP, FMEA, MSA, SPC, PPAP) 與品質意識的訓練。


協辦

「點此進入」


「點此鍵入」

聯絡

主辦單位1:中華科技大學 航空學院  電話:(03)593-5707 # 209
主辦單位2:奇岩智略有限公司 電話:02-2531-3041